兔兔崽April

Wherever you go,go with me.💚💛
微博同名

清风三世拂星辰6

三世情缘  有甜有虐    

私设第一世第二世MileApo是种花人❤️

  

  

  

  

  

“张泽毅!”张成轩站起来就要还手,罗杰夫拉住他。

“谁给你的胆子敢对北方十六省的少帅动手?况且,父亲有多宠爱九姨太人尽皆知,你刚才却说了不尊重她师弟的话,如果这件事闹到父亲面前去,你觉得他会站在哪一边?”

听到罗杰夫的话,张成轩脸色一变,但是还是在努力找补,“罗杰夫!你不要以为你外公是罗列就了不起!”

罗杰夫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不好意思,我外公是罗列,我就是了不起。”

“惟一!阿波!”箬荷听见外面有吵闹声就急忙跑了出来,张山等人跟在身后。

“师姐!”

师姐弟三人抱在一起,这一刻他们已经等了太久了。

“你们都长大了……”

箬荷摸着两个师弟的脸,当初她被迫嫁给张山的时候,他们才十几岁,一转眼都长成了翩翩公子。

“哈哈哈,这二位就是童先生和陈先生吧,”张山走上前将箬荷拉到身后,一向占有欲极强的他又怎么会允许自己的姨太太和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师弟举止亲密。

陈立波想把箬荷拉回来,童惟一急忙拉住他。

“师姐嫁到督军府这么久,这还是童某与师弟第一次见到督军,幸会。”

“哈哈哈!”张山笑出声,“怎么听着童先生这话,是在怨我老张没早把二位请过来了?”

“督军,”箬荷挽起张山的胳膊,“师弟们从小在戏班子长大,没有读过什么书,您该不会和两个孩子一般见识吧?”

“哈哈哈怎么会?小九的师弟们自然是我老张的家人,来吧,两位请进。”

然而他刚说完“请”,就直接转过身揽着箬荷进去了,完全没有再理会童惟一和陈立波。

“真是没礼貌!”陈立波小声吐槽,童惟一又急忙拦住他,“我的师弟呦,你今天就老实着点吧,咱们暂时还惹不起他们啊!”

陈立波点了点头,就算他再讨厌这些军阀,也不能给师哥师姐添麻烦。

“两位还不进去吗?”张泽毅走过来,”听说今天也请了戏班子,星老板可否指教一二?”

陈立波看了他一眼,”指教谈不上,在下也不过是个小学徒而已。”

张泽毅笑着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就转身进去了。

……

陈立波不喜欢和人交际,所以在开宴之前一直在和张北宁玩儿,他很喜欢这个小外甥,来津之前还特意给他准备了礼物。

看着张泽毅时不时地看向陈立波,罗杰夫觉得有趣。

“记得大哥之前说最讨厌的一类人就是仗着自己有点姿色就以为能平步青云的戏子,不过看起来,大哥好像要打脸了哦。”

张泽毅看了他一眼,“刚才看你一直在逗星老板带过来的那个小孩儿,怎么,感兴趣?”

罗杰夫撇撇嘴,“没意思,大哥你可真不禁逗。”

……

到了开宴的时间,戏班子也登场了,这时一旁的张成轩又要起幺蛾子了,他站起身。

“父亲,你应该还不知道九姨太的这位星辰师弟可是名满江南的星老板吧?依我看,这台上的水平怎么能比得上星老板?不如……”

“星老板是九姨太的师弟,五弟想让星老板登台,是没把九姨太放在眼里,还是没把父亲放在眼里?”

陈立波本想直接拒绝的,却不想张泽毅先开了口,只不过张泽毅在说话的时候全程没有看他。

“大哥,你今天已经是第二次帮着星老板说话了,”张成轩有些阴阳怪气。

张山看了一眼箬荷,“泽毅说的对,今天陈先生是客人,哪有让客人登台的道理?若是日后想听,我可以和小九一起去北京,行了,开戏吧。”

张山发话了,张成轩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吃饭的途中还算风平浪静。

之后就是舞会时间,陈立波坐在角落处喝着茶,不管是装扮还是整个人的气质,都与这场舞会格格不入。

就在张泽毅想走过去的时候,一个小兵急忙跑进来。

“不好了督军!南方发了大水,沈督军请求支援!”

“南方发大水关我们什么事?”张成轩轻哼一声,“他沈集杰不是很厉害的吗?堂堂一个督军,竟然娶了个男戏子做正房,恐怕这次老天爷也看不过去了吧。”

“五少爷,现在讨论的是南方发大水的问题,您却说起沈督军的私生活,是不是有点不礼貌?”

陈立波本来不想多管闲事,但是在江南的时候,沈集杰的这位正房昂桥昂老板没少帮他,而且两个人也志同道合,是很好的朋友。

“陈立波!关你什么事!”

“够了!”张山瞪了他一眼,“现眼的东西,那在你眼里九姨太算什么!”

张成轩立刻闭嘴了,张山顿了顿,“不过,督军府最近也拿不出太多的钱,让人转告沈督军,若是需要人力,我们可以出人,但若是用钱……”

“钱我可以出,”张泽毅开口,“这几年我攒下一些钱,若是还不够,可以从我的军饷里扣。”

帮从我的军饷里扣……

陈立波又有些头疼,“这句话怎么这么熟悉,从我的俸禄里扣,我愿意将我的俸禄全部交上,只为了百姓……”

一些碎片画面又开始不断的在陈立波脑子里上演,童惟一发现他不对劲,赶紧扶住了他。

“阿波,你没事吧?”

陈立波摇摇头,“我没事,放心吧师哥。”

“大哥这么帮沈督军,莫不是和沈督军有交情?”

张成轩是故意这么说的,张山向来喜欢想东想西,所以让他以为张泽毅和沈集杰来往,肯定会认为他想谋权篡位。

张泽毅看了他一眼,“我只是为了百姓,百姓是无辜的。”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