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崽April

Wherever you go,go with me.💚💛
微博同名

清风三世拂星辰7

三世情缘  有甜有虐    

私设第一世第二世MileApo是种花人❤️

  

  

  

  

  

他果然说了那句话……

陈立波头痛更甚,他按着自己的头,为什么在听到张泽毅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脑子里会出现很多陌生又熟悉的场景?

比如雪夜,比如那个熟悉的砚台,比如两个人在院子里一边喝茶一边下棋,比如某人最喜欢的龙井茶……

可是,谁最喜欢喝龙井茶?那个人又是谁……

童惟一发现陈立波有些不对劲,就又赶紧扶住他,然后让小码去告诉箬荷,箬荷几人急忙带着陈立波回了房间。

而这边的张成轩还是铁了心的要给张泽毅找麻烦,在听了张成轩的话之后,张山也皱起眉头。

“老大,你和那沈集杰……”

“我和沈督军只见过几面,甚至连话都没说上几句,谈不上交情,父亲若是不信,大可以去查查我近几年的书信和电报往来。”

“哈哈哈,”察觉到确实是有一些草木皆兵了,张山笑出声,“父亲怎么会不相信你呢?”

然后又瞪着张成轩,“都是你张成轩!在那里乱说话!”

因为张山宠爱九姨太,所以今天的生辰宴他请了全天津卫的名流,而就因为张成轩,害得他差点在所有人面前差点有了不信任自己亲儿子的老爹的形象,他当然不会放过张成轩。

偏偏这个时候,罗杰夫也开了口:“大哥讲道义,我这个做二弟的自然也不能落后,就也捐出十万块援助南方。”

张山满意的点头,“那成轩呢?你大哥二哥都作出表率了,你准备拿出多少?”

“我……”

“督军~”

还没等张成轩说话,五姨太急忙走上前,“成轩现在正在做生意,前些日子花了好些钱,也是要养家的嘛,这钱恐怕……”

“哈哈哈,”罗杰夫一边笑着一边点头,“也是啊,五弟要养那么多姨太太,确实费钱。”

“罗杰夫!”张成轩气急败坏。

张山摆了摆手,他看了一眼五姨太。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平日里会偷偷给他钱,就算要养家,十万块也能拿得出来,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不用再议了。”

张泽毅是真的一心为百姓考虑,他觉得就算不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那也是中华民国的百姓,他作为督军府的少帅理应站出来。

于是,除了出钱,他还特意安排了最信任的副官诺庭带着钱和士兵去南方。

“少帅,若是属下离开,恐怕……”

张泽毅管理北京城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想置他死地的各方势力也是数不胜数,诺庭实在不放心。

张泽毅笑了笑,“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你将东西送到就立刻回来,并替我转告沈督军,若是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是,属下一定快去快回。”

……

箬荷找的医生是督军府的家庭医生,可是即便是医术高超,还是没有没诊断出具体的病因。

“九姨太,这位先生并无大碍,看起来,应该是进入了梦魇,或许和之前的经历有关。”

看着陈立波满头虚汗、眉头紧锁的样子,箬荷十分担心,“医生,那梦魇要怎么治疗?”

这时,张泽毅走了进来,看见躺在床上十分虚弱的陈立波,张泽毅突然觉得有些揪心,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他捂了捂胸口。

“那假如梦里出现的场景是之前完全没有经历过的呢?”张泽毅问。

医生点点头,“梦魇也可能是幻想,但是这种情况非常少,而且一般幻想出来的东西不至于把人困在里面,所以还应该是之前经历过过的。”

“我的天!这不会就是前世今生吧!前世记忆?难怪我们角儿整日要找那个院子,那……”一旁的小码忍不住开口。

童惟一打断他的话,“小孩子乱讲什么!”

不过看似一句无意的话,却是说进了张泽毅的心里,“前世今生吗?院子?什么院子?”

因为陈立波还没有醒,箬荷就留他们住在督军府了,“今日太晚了,明天你们再回北京吧。”

童惟一也只能答应,“那就有劳师姐了。”

……

晚上,张泽毅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想出去抽个烟。

走出房间,他瞥见了陈立波住的客房,竟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

而刚进客房,就看见陈立波踢了被子,他有些无奈,便上前去替他盖被子,正要离开的时候,陈立波拉住了他。

“大人……我是一个合格的……护卫吗……”

张泽毅一愣,他怀疑是自己听错了,就又凑到陈立波耳边,轻声开口:“你刚说什么?”

“我……”陈立波的声音很小,“大人……我心悦你……”

听到这句话,张泽毅又一次觉得头疼炸裂,一个个画面出现在他的脑子里。

那人身着红色官服,在下着雪的院中舞剑。

那人亲手烹茶,笑着叫他过去品尝。

那人因下棋输了气的鼓起了腮帮子。

那人……倒在雪地上,满地鲜血……

张泽毅觉得自己的头仿佛要裂开了,他看着床上的陈立波。

“你,到底是谁……”

评论(8)

热度(39)